9/12/2017

新加坡工作面試(續) - second in

自從上次面試後已經過了一個禮拜,面試後等消息真是一個很痛苦的過程,特別是當你覺得自己機會大而你又很想做那個工作的時候!

心情的起伏大概是這樣:

5/9: 面試天, 覺得自己表現好很開心
6/9: 面試後一天,知道沒那麼快收到通知,心情還ok
7/9: 覺得今天應該會有消息,9點到6點都一直拿著電話,時間過得很慢,也沒動力找新的工作
8/9: 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不行,心情開始糟糕
9/9-10/9: (週末) 知道一定不會有電話所以心情稍微放鬆
11/9: 很著急,忍不住傳了個電郵給CEO follow up,她約了我當天晚上電話談,心情馬上變很緊張! 結果她沒有打來...但是她有傳短訊給我說她在開會要明天晚上才可以打給我
12/9: 坐立不安,很辛苦才到傍晚,心想她會不會又忘記約了我。結果我又傳短訊給她 'Hi xxx, would you kindly suggest what time should I be expecting your call?' 她說,'Hi xxx, I just landed in Brisbane and am heading to a dinner meeting tonight, actually can you meet with me on Friday morning instead' 我心想...他媽的又改時間! 實在不想再等, 忍不住問她其實要談的內容是關於什麼'Would you mind giving me a basic idea on what to expect so I can prepare for the meeting' 她說, 'I would like to talk to you about the job scope and offer you a salary and compensation package'

OH MY GOD!!!! 這應該代表請我了吧?! 但是我還是不敢太樂觀,禮物五見完她再跟大家報告! 不過這幾天終於可以暫時休息一下! 不找工作了!

所以呀, 適當的Follow up 在找工作的過程是非常重要的!我一開始得到面試的機會也是因為我有follow up, 如果大家有關於工作面試的問題想問,可以留言/ 私訊我喔~

成功了一半,禮拜五second 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