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17

新加坡租房子

成功簽約! 房子租下來了!😃🏠

在新加坡找房子的事其實主要是我男朋友在弄,我沒有參與很多但是我只知道是一件超級超級煩的事! 特別是對於人在外地的我們。(還好不用我弄😜)

有興趣在新加坡租房子的朋友一開始可以在新加坡的租屋網站設定篩選條件,存下自己心儀的屋苑/ 社區,留意著價錢的改變。在你出發前/ 決定租前一兩個禮拜才跟業主/經紀聯系也不遲。因爲你早很多問人家未必理你。

以我們為例,我們的篩選條件是 'SGD1500以下,獨立房,獨立洗手間,獨立厨房'。這個條件其實沒什麽選擇,但是在我的堅持下, 男朋友的努力下,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了! 那個單位是業主直接放租,沒有中介費用,所以比同一個屋苑的其他單位便宜SGD300-400,真的很划算(在香港這個價錢只能租劏房)。那時我們人在香港,深怕單位會被別人租走,所以在沒有看過房子的情況下就租下來了(當然業主有提供很詳細的錄影讓我們參考)。

新加坡常用的租屋網站:

99.co (男友推介這個)

決定要租以後。租客必須提供一堆身分證明文件給業主。要注意的是,有些業主只接受拿了正式 EP / SP / WP (新加坡三種簽證的名稱) 的租客; 而我男朋友是拿IPA (臨時簽證),本來業主說不行,但是被我男朋友成功説服! 過了這關,就要繳費,通常是一個月按金。業主一天沒收到錢,房子還是會繼續公開放租😫 要匯錢到外地, 大家可以銀行或網上匯錢平台辦理, 最後我們用了網上匯錢平台 Transferwise 匯錢過去, 一共等了三個工作天業主就收到錢了, 終於放下心頭大石。

繳了按金後就只剩驗樓簽約最後一步,昨天男朋友一下飛機已經把事情搞定,成功拿了鑰匙 🔑,不過還沒來得及開心又有新的問題: 水,電,煤氣,上網⋯⋯因爲租金是不包的,所以還沒可以入住,想知道銀行帳戶, 水電煤的申請, 請追蹤 ➡️ misstth01.blogspot.hk
明天見~

這就是我們在新加坡的家了~ 很多基本的生活用品都有


還有陽臺、參與

還有游泳池! 
附近社區
#Bearandbearsfirsthome



4 則留言:

  1. 你好,想請問你們租的是在哪一區呢?

    回覆刪除
  2. 你好 :) 我們租的區叫Geylang. 是有一點複雜不過蠻方便的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的回覆,祝你工作面試順利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客氣! 你將來來新加坡要告訴我喔🤗
      謝謝我會加油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