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2017

新加坡租房子 - 水電煤怎麼辦?

租房子前要問清楚租金有沒有包含水電煤等雜費,有當然好,但是沒包甚麼辦呢?

要使用當地的家居能源,首先要在當地的能源公司開通一個户口(utilities account)。新加坡最大的能源公司叫SP Group, 要在SP Group開户,你必需要有:
1. 填妥及已簽署的申請表點擊下載
2. 有效的工作簽證 (EP / SP / WP)

我們一開始以為只要申請到新加坡銀行户口,就可以拿來開通utilities account,結果是錯的!!!! 加上臨時簽證(IPA)原來連銀行也不接受了,所以銀行戶口也開不到🙈 幾年前還是可以的不過男朋友跑了好多家銀行問過,答案都是一樣,不行😫

銀行開戶之頭頭碰著黑(男朋友建議用的Caption lol)

現在怎麽辦?由IPA到拿到正式領到EP還有三個禮拜的時間,爲了不想在繳了房租的情況下再另外給錢租酒店,我們唯有向房東求救了 >< 男朋友把我們的情況解釋給房東聽,幸好她願意用她業主的身份先幫我們申請,真是感激萬分啊房東太太!!!! 戶口開通以後,只要1-3個工作天就可以正式入住啦! 好興奮哦! (但其實我人還在香港哈哈,靠你打點一切啦~)


經過這次租房子的經驗,我覺得來新加坡前,對於還沒拿到正式簽證的朋友,其實不用急著租房子(除非真的遇到一個自己很喜歡又很划算的房子),要不然先租一個月酒店/民宿還是比較方便也比較便宜

Anyway~住的地方總算解決了,距離他第一天正式上班的時間還有10天,其他的問題例如上網、電話上台等也要開始做功課了~不過今天也可以放鬆一下,去社區附近逛一逛,添置日用品!

男朋友買完東西會把單子拍給我看,然後我看到有東西買貴了就會念他哈哈
逛完街後把東西放整齊再拍給我哈哈,真可愛!

好充實的一天,晚上用facetime一起煮泡麵慶祝一下
想知道我男朋友是如何在新加坡找到工作?請關注 ➡️ misstth01.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