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17

香港護士到新加坡找工作

自從我說要把香港的工作辭掉, 去新加坡找工作,家人都不贊成,說新加坡消費高,薪水低,競爭大。這些我都知道,但是我還是想試試看。

很多人以為護士到哪𥚃都容易找工作,我剛開始也是這樣想,但原來不是!在香港當護士薪水很高,三四萬港幣一個月。在新加坡,護士的薪水是香港的一半。但是儘管我願意賺少一點,我發出去的CV都是沒有回音。我有跟幾個新加坡的Head hunter聊過,他們說雇主比較偏向請馬來西亞,中國,印度,菲律賓,台灣的護士,至於是甚麼原因,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清楚。可能雇主怕我拿到SNB(新加坡護士執照)後就不做吧。(小知識: 護士要在新加坡執業,一定要拿到SNB執照。SNB的考試不可以用個人身分申請,一定要由新加坡雇主幫你申請。從申請到考試到拿到SNB的時間大概4-6個月)

我做了很多research, 最後決定不找護士的工作了(其實我在香港也已經脫離了病房護士的行列)。我決定在新加坡找醫療行政/管理(Healthcare executive / management)方面的工作,雖然行政工作通常是找本地人,但是畢竟我有相關經驗和學歷,就試試看吧!

我常用的工作搜尋網站:

1. Jobstreet (我的最愛!)
2. JobsDB
3. Jobscentral
4. Indeed

找了兩個多禮拜,應該send了50份CV出去,終於有消息,雇主叫我去新加坡面試!這份工作是在Jobstree找的,我下次會詳細分享Jobstreet的教學,大家記得留意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